您的位置:首页 >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52-2021-00015 发布机构: 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2-2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委动态
关键词:

在变道超车时用五个精准发力 夺取机关“党建高地”

卢跃东同志在师市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指出:增强变道超车精神动力,推进高质量党的建设。变道超车就是两车同在一个车道上行驶,后车变向另一车道加速超过前车。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党委派出机构,统一领导师直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党的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必须挺起腰杆,担当负责,理直气壮,当仁不让地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引领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如何用变道超车夺取机关“党建高地”,我们的保障措施是五个精准发力。

一、在政治建设方面精准发力。引领和督促46个党组织为1600名党员庄重而严肃并有仪式感的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用建党100周年红船精神,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渗透到党员政治生日全过程,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意识和荣誉意识。

二、在组织建设方面精准发力。一是根据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变动情况,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选优配强把好政治素质关。二是坚持每月5日前下达党建和纪检监察任务清单,做到早下达早提醒早落实。三是计划新吸收100名预备党员,不断改善机关部门党员知识和年龄结构。四是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一先双优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激励后进。

三、在作风建设方面精准发力。一是扎实开展查作风比效率速度快中求好、查责任比创先争优晋位升级、查漏洞比制度执行整改到位、查领导比担当敬业一流状态为内容的“四查四比”活动。二是认真开展第23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做到以月促年,用好的作风抓出党建工作新业绩。

四、在思想建设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及时启动“科长大讲堂”活动,让机关部门的170名科长在同一个擂台上竞技,激发科长们学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后发赶超。二是建立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半月谈积分通报制度,倒逼党员干部在提升素质中用政府思维当好参谋助手。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系列主题活动。四是组织机关部门党务工作者开展首届业务技能大赛活动。五是持续抓好“党旗映天山·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当日活动。

五、在制度建设精准发力。一是对机关部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考核验收工作。二是对机关部门党建工作做到一季度一督查,让督查“长牙齿”。三是抓好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点评问题整改。四是抓好机关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整改文章。直属机关工委将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件件落实、事事落地,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机关党建新高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