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法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06-2021-00031 发布机构: 政法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4-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政法各单位召开“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宣讲系列专题会议
周海南

第一师阿拉尔市政法各单位召开“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释讲专题会议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下一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近期师市政法各单位开展“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释讲专题会议。师市党委政法委、师中级法院、师检察分院、司法局邀请兵团驻第一师指导组现场 “寻诊把脉”,指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谈话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掌握教整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单位对教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在师中级法院3月29日召开的法院系统“自查从宽、被查严”政策宣讲动员会上,彭勃副组长强调,要把握政策界限,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3月30日,在师市党委政法委机关,彭勃副组长指出,师市党委政法委作为师市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既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者,履行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任务,又是参与者,全面开展自身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当表率、做示范,真正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各方、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3月31日师市司法局召开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动员会上,彭勃副组长指出,要让存在问题的人放下思想包袱,明确“严”的主基调,明白“早查早主动”、“先查先改不吃亏”、“越往后执纪越严”等三个道理。

 

 

 

 

 

 

 

3月30日,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第一师指导组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陈刚在检察机关“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动员会上指出,严肃查处顽疾,集中发力、精准整治,做到见人见事、动真碰硬、触及要害,通过此次政策宣讲倒逼政法干警主动查纠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3月29日,师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再动员会议,局领导会上宣讲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目的不是“处理多少人”,而是通过教育整顿,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

 

通过系列专题会议,明晰了政策界限,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放下了部分干警思想包袱,消除疑虑,积极主动参与,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查处顽疾的信心和决心,集中发力、精准整治,做到见人见事、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为干警主动查纠整改,确保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政法委

                          2021年4月1日

                              周海南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