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09-2021-0000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1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中国第一批“数字市民”花落阿拉尔

2021年1月1日,“数字阿拉尔”APP正式上线内测,“数字市民计划”全新推出,中国第一批“数字市民”花落阿拉尔。此次APP上线内测是第一师阿拉尔市走进数字化的坚实一步,将借助数字赋能实现经济发展从量变到质变,数字市民、数字大学、数字园区.....各类数字功能将会相继推出。“数字力量”汇聚各路英才、汇聚八方智慧,全民参与共同建设“数字的阿拉尔、世界的阿拉尔、绿色的阿拉尔”。

截至2021年1月2日17时
已有10万余名用户成为“阿拉尔数字市民”


那怎样才能成为“数字市民”?
成为“数字市民”有什么意义?
什么才是“数字阿拉尔共识”?
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数字阿拉尔】

076ced46e3b349589276fb6472249dca.jpg

“数字阿拉尔”主要是把愿意参与“数字阿拉尔”城市建设的全球数字市民不限地域的链接起来,为建设数字智能阿拉尔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共同加入“数字阿拉尔”的各项建设、投资和治理活动中。共同参与阿拉尔当地农产品的团购、众筹,参与建设数字旅游区,结合自然植被景观的艺术创作、实景O2O互动游戏、形成文化特色及在线创收示范、在线体验塔克拉玛干沙漠无人区、参与改造和治理沙漠等,真正实现全民参与阿拉尔。将以数据为主要生产要素,以新基建基础设施为发展基础,打出数字“组合拳”,借鉴全球的先进理念、技术、模式和经验,把现有农业、工业、服务业的业态换道升维到数字经济新业态,赋能传统实体产业,实现凤凰涅槃,打造数字高地。

【阿拉尔数字市民】


【数字阿拉尔能为你带来什么】

6175932c53ef4459aa2d89d74f2947d6.jpg

1.成为阿拉尔数字市民,可以参与到“数字阿拉尔”的建设中,逐步体验参与建设“数字阿拉尔”的工作进程,创造历史,改变世界。
2.阿拉尔数字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多种工作或任务,一起线上建设“数字阿拉尔”,根据数字市民的贡献和功劳获得各种阿拉尔数字建设功分。
3.建设功分是每位数字市民建设“数字阿拉尔”的记录凭证和奖励积分,功分可以逐步兑换各类服务、产品、资产等,未来可以直接用于“数字阿拉尔”包括教育、医疗、公共交通、商城、娱乐等应用场景中。


【数字阿拉尔共识】


7340461243d64c75a45ba4f05bb86ea3.jpg

1.阿拉尔作为南疆兵团中心城市,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城市。数字阿拉尔率先启动传统经济到数字智能经济的换道升维的进程。

2.阿拉尔数字市民自愿参与“数字阿拉尔”的建设,并根据贡献值获得功分奖励和成长红利。
话不多说

“数字阿拉尔”APP

使用攻略请查收

方法一:

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数字阿拉尔”,点击安装下载


dc8b8b963df9408abc190174b9629c3a.jpg

打开“数字阿拉尔”APP,填写手机号进行实名注册

ac437bdde08b4e96b42ebc135e68ad63.jpg

注册成功后,进入首页,点击左下角“农场”,领取树苗,了解“数字市民”建设流程

方法二:

通过好友分享的图片或链接,扫描二维码进行注册


ae497a09a5f54e9fbd1f8c0534255352.jpg


您也可以邀请更多的亲朋好友
体验、参与
线上建设“数字阿拉尔”

方法:

进入“数字阿拉尔”APP主页,点击右下角“我的”

4a03696f56dd42d5b8a53a1d78c45375.jpg

在“我的”页面,点击“邀请码”

1aef214c3b3548aa9f9fab00d0f62f03.jpg

进入“邀请好友”界面:
或一:点击“复制邀请码”或“复制邀请链接”,进行好友分享注册(图左)
或二:点击页面显示的任意一张图片,点击“朋友圈”“微信好友”“分享”进行好友分享注册(图右)

4af879ecc87d4454b2daa227f54adc4c.jpg

期待您
成为阿拉尔数字市民
参与到“数字阿拉尔”的建设中
一起线上建设“数字阿拉尔”
真正把阿拉尔打造成创新发展样板


文:宋勇 视频:向贞爱


编辑:赵   慧        审核:钱素玲

终审:冯   斌        监审:杜新民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