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wl-2019-00001 发布机构: 文联
生成日期: 2024-01-0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关键词:

机构职能

     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师市文联)于1991年5月成立,文联现有编制3人,所属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1个,下设协会7个,分别是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和民间文艺家协会;基层文联6个,分别是七团、十团、第一师第二中学、电力公司、公安局和监狱管理局基层文联;团体会员单位3个,即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工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小百花幼儿园和师监狱局文联。截止2016年3月,师市文联共有会员535名,其中作家协会会员128名、美术家协会会员66名、书法家协会会员97名、摄影家协会会员112名、音乐舞蹈家协会会员89名、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13名、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30名。
    2014年8月,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塔水处、天山书社、台州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师阿拉尔市文艺创作基地在阿拉尔市揭牌成立。现已提升为兵团级文学艺术创作基地。目前,占地面积约为600平米,现有大小文艺创作室、李向文摄影名家工作室、指导室、图书室等共计7间,供师市各门类文艺爱好者创作,一年内接待全国各地文艺采风创作团十余批、百余人次,为师市文艺创作提供了坚实阵地。
    2014年12月,师市文联争取到师市名师名家工作室项目——李向文摄影名家工作室,工作室地点在师市文艺创作基地办公地点,工作室成员共五人,工作室配备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设备,至今已组织培训、研讨、采风等活动15余次。
    近年来,师市文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兵团文艺事业发展规律的新特点,组织开展了有特色、有影响的文艺活动,师市文联先后荣获了兵团文联颁发的“先进文联”荣誉称号,中国书法家协会颁发的“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先进集体奖,兵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摄影展”优秀组织奖,阿克苏地区颁发的第四届“白玉兰杯”文艺贡献奖先进文艺团体奖,十团文联荣获“中国文化艺术 (社火)之乡”荣誉称号,“辉煌60年——庆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组织奖等。


办公电话:0997—6377125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