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wgj-2021-00013 发布机构: 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1-03-2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整合旅游资源 打造文化名城 推动旅游强市

卢跃东赴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整合旅游资源 打造文化名城 推动旅游强市

3月10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到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文旅局)调研,走访慰问了文旅局各科室工作人员。听取文旅局整体工作开展推进情况、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卢跃东指出

推动文化旅游工作、做强文旅产业,是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是文化润疆的需要。面对新时代文旅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聚焦师市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十件大事”之一:打造5A级景区目标,解放思想、加快建设,有效整合旅游资源,在打造文化名城、推动旅游强市工作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卢跃东强调

在打造文化名城的过程中,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站在打造亚洲文化高地的高度着眼谋划,突出对塔里木文化、红色文化、大学城文化的挖掘整合宣扬,同时兼顾对上海知青文化、浙江援建文化等的梳理总结交流合作;在旅游强市方面,要以打造5A级景区为根本出发点,强化“大漠大河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利用好师市旅游资源禀赋,开办好重要节会文体活动,同时要和康养产业发展、数字城市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同步推进。

卢跃东要求

做好文旅工作要把握好三件事:一要做好顶层设计、理清思路、化繁为简、有序推进。二要抓住项目建设关键,加大招商,走出去招好项目,以项目为支撑,壮大师市文旅产业。三要注重团队建设,局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通过对科级、年轻干部的传帮带,激发其干事创业激情。要强化人才观念,汇聚八方,引才强市,形成相互支持、相互推进的良好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