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共青团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tw-2022-00054 发布机构: 共青团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3-01-0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关键词:

机构职能

师市团委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能有:
(一)领导师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工作;指导学联工作,在青联中发挥核心作用,对青年社团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二)调查研究和论证分析师市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综合性对策建议;协助党委做好决策前的调研、服务、指导及实施过程中的跟踪监控和监督事后出现的问题,为师市党委提供决策依据。
(三)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弘扬兵团精神和三五九旅精神,维护民族团结,培养和造就屯垦戍边伟大事业的“四有”新人;为党选拔、培养和输送年轻干部和新鲜血液。
(四)适应师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少年特点、健康有益的活动,满足青少年成长成材的需要。
(五)调查研究青少年生存发展和青少年工作状况;参与制定并实施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政策;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党政和社会事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在校学生、职业青年的教育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受师市党委委托领导师市少先队工作,并承担师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开展青年统战工作,建立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外事工作。
(八)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构建共青团和青少年社会化工作体系,推动青少年工作手段的现代化。
(九)全面负责本部门、本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办公地址:第一师阿拉尔市阿拉尔电视台二楼
无内设机构
负责人:团委书记 侯丽丽

联系方式:0997-4696091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