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共青团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tw-2021-00014 发布机构: 共青团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3-1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师市团委开展“向建党百年献礼”系列之“益起动 争做公益先锋”爱心徒步活动

为共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导青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树立健康生活和低碳出行理念,3月12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在阿拉尔城区开展“益起动 争做公益先锋”爱心徒步活动。通过将运动与公益结合的形式,为社会贡献一份爱。以公益活动为主题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运动当中来,同时在活动最后进行线上捐赠运动步数,让更多人的人了解线上公益的形式,参与到爱心公益中。

此次徒步拉练活动,3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重走老兵路,亲身感受兵团精神、三五九旅精神的真谛。西部计划志愿者沿着塔河沿岸而上,经过望河大厦,穿过文化馆和体育馆,到达三五九旅纪念馆,再经过胡杨河公园返回行政服务大厅,共徒步8.8公里。

为积极响应师市以“创城”促文明、以“创城”促和谐、以“创城”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在沿路的同时,西部计划志愿者以“不留垃圾,只留美丽”作为环保目标,将喝完的矿泉水瓶扔到自身携带的垃圾袋里,并将沿路的垃圾进行清理,打造“零污染”的爱心徒步活动。

最后,西部计划志愿者不仅通过线上捐步数助力公益,还在线下开展关爱困难群体活动,看望城区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的家庭,捐赠一份温暖包,与老人交流谈心,打扫房屋,倾听老人年轻时候的故事;帮助儿童解答学习上的困难、成长中的烦恼,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c9ec13e96da442578f87ce440299dfef.JPG 25d4d9b59d8c4322a393a6a3d9607460.JPG

bcb8c3f10d3a42038fd382f970dc7f11.JPG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