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统计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tjj-2020-00055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5-2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权责清单
关键词:

对拒绝或者妨碍调查、提供虚假或者不完整资料的、未按时提供资料、经催报后仍未提供的处罚

权力事项名称对拒绝或者妨碍调查、提供虚假或者不完整资料的、未按时提供资料、经催报后仍未提供的处罚
权力类别行政处罚
实施依据《统计法》第四十一条 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予以通报;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依法给予处分:(一)拒绝提供统计资料或者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的;(二)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的;(三)拒绝答复或者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的;(四)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检查的;(五)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或者拒绝提供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的。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体工商户有本条第一款所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四十二条 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迟报统计资料,或者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体工商户迟报统计资料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事项1.立案责任:统计执法检查机构检查发现或接到统计违法线索举报等,发现对拒绝或者妨碍调查的、提供虚假或者不完整资料的、未按时提供与调查有关的资料,经催报后仍未提供的,拒绝、推诿和阻挠执法检查的问题予以立案。
2.调查责任:对立案的案件,指定专人负责,执法人员不得少于2人,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调查时出示执法证件,允许当事人辩解陈述,执法人员应保守有关秘密。                                                                                                                                                                                                                                                                                                                                                                                                                                                      
3.审查责任:调查终结,师市统计局负责人应当对调查结果进行审查,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结论。   
4.告知责任:书面告知当事人违法事实及享有的陈述、申辩,要求听证等权利;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依法组织听证。当事人不承担组织听证的费用。                                                              
5.决定责任:决定给予违法对象行政处罚的,应当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要载明违法事实和证据、处罚依据和内容、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内容。
6.送达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的,7日内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7.执行责任:监督检查行政处罚执行情况;需要移送有关机关的按程序移送。                                                                                                                                                                                                                                                              
8.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实施主体师市统计局承办机构综合科(法规教育科)
实施对象国家机关、个体工商户、个人、企事业单位办理情况公开范围全社会
共同实施部门收费(征收)标准及依据
法定时限15日承诺时限15日
咨询电话0997—6350303投诉电话0997—6351003
备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