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syj-2021-00363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12-2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权责清单
关键词:

仲裁检定和计量调解

权力事项名称

仲裁检定和计量调解

权力类别

其他职权

实施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 第三十四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负责计量纠纷的调解和仲裁检定,并可根据司法机关、合同管理机关、涉外仲裁机关或者其他单位的委托,指定有关计量检定机构进行仲裁检定。《仲裁检定和计量调解办法》第六条  申请仲裁检定应向所在地的县(市)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递交仲裁检定申请书,并根据仲裁检定的需要提交申请书副本。司法机关、合同管理机关、涉外仲裁机关或者其他单位委托有关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进行仲裁检定的,应出具仲裁检定委托书。

责任事项

⒈受理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⒉处置责任 :指定仲裁检定机构,并对该实施机构出具的仲裁检定结果进行审核;提出审查意见。
  ⒊决定责任 :作出决定
  ⒋送达责任 :仲裁检定结果通知当事人或委托单位⒌事后监管责任 :建立计量纠纷仲裁检定档案;加强监督检查。
  ⒍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责任。

实施主体

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机构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计量科)

实施对象

企业、社会组织或公民

办理情况公开范围

全社会

共同实施部门

收费(征收)标准及依据

法定时限

承诺时限

咨询电话

0997-4620997

投诉电话

0997-4611836

备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