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syj-2021-00424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2-2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违法经营“不老药”核实排查工

   连日来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规范保健市场经营行为,对师市范围相关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持续开展违法经营“不老药”(烟酰胺单核酸(NMN))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核实排查工作。

  目前NMN在我国未获得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新食品原料许可。即在我国境内,NMN不能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

  该局对师市涉及生产“不老神药”产品的食品生产者信息进行调查核实,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职责组织查处,并严格规范相关信息发布。对经营压片糖果等普通食品开展排查,核实是否存在主要成分为烟酰胺单核酸(NMN)的普通食品。同时排查保健品经营店、零售药店等食品和保健食品经营店,排查是否存在主要成分为烟酰胺单核酸(NMN)的保健食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店215家,保健品经营店31家,零售药店62家,未发现辖区范围内有涉及生产“不老神药”产品的食品生产者,未发现存在主要成分为烟酰胺单核酸的情况的食品经营。

   8924d15cac1b4d8fb7fe6617f75fcd69.jpg

707be3da3ada40acaeda1acb31339334.jpg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