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syj-2021-00043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2-0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第一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春节临近,进入食品消费旺季,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内食品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第一师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针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食品等特点,以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全面摸查和全链条管控。主要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索证索票管理、加工环境卫生、食品贮存、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严格督促各食品经营者严把“境外输入”、“冷链输入”两个关口,对冷链食品无检验检疫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无追溯信息的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12车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80家次。

下一步,第一师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春节前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和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全力维护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得安心,欢度平安的新春佳节。

ffe9b6c01f6f4112a026f30ec0aceb2a.jpg

fe3ff5f75e384485b453d386242d3465.jpg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