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司法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sfj-2021-00045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权责清单
关键词:

对律师事务所拒绝法律援助机构指派的行政处罚

行政权力基本信息表(样表)
权力事项名称对律师事务所拒绝法律援助机构指派的行政处罚
权力类别行政处罚
实施依据《法律援助条例》(国务院令第385号)
    第二十七条 律师事务所拒绝法律援助机构的指派,不安排本所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由司法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给予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停业整顿的处罚。
责任事项1.立案责任:发现涉嫌违法行为,予以审查,决定是否立案;
2.调查责任:对立案的案件,组织调查取证,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执法人员不少于两人,调查时应出示执法证件,听取当事人申辩陈述。制作调查笔录,执法人员、当事人签字;
3.审查责任:审理案件调查报告,对案件违法事实、证据、调查取证程序.法律适用、处罚种类和幅度、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理由等方面进行审查,提出处理意见;
4.告知责任: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前,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其享有的陈述、申辩等权利。
5.决定责任: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违法事实、处罚证据、理由、依据,处罚种类、行政处罚决定履行的期限、方式以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途径、期限。
6.送达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按《民事诉讼法》规定的方式送达当事人。
7.执行阶段:依照行政处罚决定执行;
8.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实施主体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承办机构律公(法援)科
实施对象律师事务所办理情况公开范围向社会公开
共同实施部门收费(征收)标准及依据
法定时限60天承诺时限50天
咨询电话0997-4677148投诉电话0997-4677149
备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