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司法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sfj-2020-00040 发布机构: 师市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0-05-1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权责清单
关键词:

对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奖励

行政权力基本信息表

权力事项名称

对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奖励

权力类别

行政奖励

实施依据

《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第六条 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应当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表彰奖励制度,根据有关规定设立综合性和单项表彰项目,对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法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律师事务所进行表彰奖励。

《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五条 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应当建立健全律师表彰奖励制度,根据有关规定设立综合性和单项表彰项目,对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法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律师进行表彰奖励。

责任事项

1.制定方案责任: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表彰方案。
2.推荐考评责任:严格按照表彰方案规定的条件、程序,组织推荐工作,对推荐对象进行初审。
3.审核公示责任:对符合条件的推荐对象进行审核,报请兵团律师协会秘书处研究,并进行公示。
4.表彰责任:按照程序报请兵团司法局党委研究决定,以兵团司法局名义表彰。
5.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实施主体

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承办机构

律公科

实施对象

律师事务所、律师

办理情况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共同实施部门

收费(征收)标准及依据

法定时限


承诺时限


咨询电话

0997-4677149

投诉电话

0997-4675717

备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