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司法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sfj-2020-0003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5-1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权责清单
关键词: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

行政权力基本信息表

权力事项名称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

权力类别

行政许可

实施依据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

第九条 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负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颁发《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

第十一条 申请执业核准材料,由拟聘用申请人的基层法律服务所提交所在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查,由其出具审查意见后报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核,或者由拟聘用申请人的基层法律服务所报所在地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审核。

第十二条 执业核准机关应当自决定受理申请之日起二十日内完成审核,作出准予执业核准或者不准予执业核准的书面决定。不准予执业核准的,应当在决定中说明理由。

对准予执业核准的申请人,由执业核准机关颁发《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

申请人对不准予执业核准决定有异议的,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司法部有关规定申请行政复议。

责任事项

1、公示责任:在登记场所及其网站公示登记事项、依据、条件、程序及期限,提交申请材料目录及申请书示范文本,对公示内容予以说明、解释。

2.受理责任: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资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交无关的材料;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文书并说明理由。

3.审查责任:审查提交所需材料,并提出意见。

4.决定责任: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予以批准的,制作相关决定文书;不予批准的,制作文书,说明理由,并告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期限。

5.送达责任:决定之日起10日内将相关文书送达申请人。

6.监管责任:加强对执业的监管;

7、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责任。

实施主体

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承办机构

基层科

实施对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办理情况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共同实施部门

收费(征收)标准及依据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0个工作日

咨询电话

0997-4677108

投诉电话

0997-4677116

备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