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21-2023-00023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3-3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关键词:

2023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已开始啦!

一师2023年度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已经开始,为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请广大退休人员尽快完成本年度的待遇资格认证。如果超过1年没有进行资格认证,可能会影响您的养老金发放。

今年资格认证工作中,一师根据兵团要求继续全面推行自助认证方式,退休人员只要有一部可上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随时认证,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特别提醒,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可由家人、子女或亲戚朋友帮忙。如遇认证失败或存在无法认证等错误提示的,请与所属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联系解决。凡提示认证成功,无需再次到经办机构现场确认。实在难以完成手机认证的退休人员也可选择就近到社保经办窗口和指定的银行网点进行待遇资格认证。

根据《社会保险法》等相关规定,所有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为确保养老金及时发放,请您及时参加资格认证。

“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自助认证:

手机微信——搜索“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进入登录界面——按照操作提示登录或领取电子社保卡(如果忘记电子社保卡密码可以选择“忘记密码”按操作提示找回密码)——登录成功——再次点击“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进入认证界面点击“开始认证”——按照操作提示完成认证。

父母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可以由子女为父母绑定父母的电子社保卡进行认证

登录电子社保卡——点击电子社保卡“我的”——“亲情服务”——按操作提示绑定您父母的电子社保卡——在亲情服务页面选择需要认证的亲属——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开始认证——按操作提示完成认证。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