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nykjyqglwyh-2023-00015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4-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关键词:

农业科技园区内设机构及职责

园区实行“园长”制,“园长”由师市行政主要领导担任;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由分管园区的师市领导兼任。十二团党委与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体制,十二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农业科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双向任职。

一、农业科技园区内设机构及职责

“两部一中心”改设为“一办四局”,即:综合办公室、财政局、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引资局、科技发展促进局,园区财政局局长由十二团财政局局长兼任。

1.综合办公室职责:负责园区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日常事务;承担文电、会务、机构编制、机要、档案、保密、电子政务、信息宣传、文明创建、应急管理、政务公开、督查督办、联络接待、外事、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党务、非公党建、统战、民族宗教、人大政协联络等工作;负责核心区日常运行管理;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调解、维护社会稳定、民兵和人民武装等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园区综合管理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承担纪工委办公室工作;负责园区机关组织人事、职称、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园区对外合作合同、协议审查和管理;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等群团组织工作;承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财政局职责: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宏观经济、政府采购等各项方针、政策,承担园区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年度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负责非税收入管理;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审计相关工作,监督检查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检查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园区机关人员的工资福利、社会保障等工作。承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3.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职责:负责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工业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投资项目审批、管理和批后监管工作;负责经济运行情况的跟踪、检测和评估负责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物价检查和价格认证等项目的管理服务和协调推进工作负责商贸流通、外贸进出口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负责文化旅游相关工作负责电子商务相关工作;负责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研究制定并实施建设、房产、环保、绿化、市政等工作的管理办法,管理各项工程建设,负责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管理,协调配合征地拆迁工作;贯彻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承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4.招商引资局职责:负责制定招商引资的政策规定和相关实施细则,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招商规划和计划,组织编制和发布对外招商项目;负责组织对外招商活动、开展招商宣传咨询活动和管理驻外招商引资小分队;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协助办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承担事中事后监管;为投资者提供生产要素配套和其他各类服务,协助办理或代理代办有关手续;负责招商合作协议的草拟、签订等具体工作;承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5.科技发展促进局职责:贯彻执行农业产业化发展政策,制定农业产业化总体规划和产业化布局发展规划,并监督执行落实产业促进和扶持政策,负责人口集聚、企业招工和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协调做好企业和农户的技术培训,协助企业做好产品标准、新产品、专利技术、高新技术产品、科技型企业的申报、评审工作负责园区社会面人力资源管理、人事人才、职称、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及劳动者维权工作负责新型经营主体、职工创业发展,负责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科普宣传、知识产权、数据统计、考核验收等日常管理工作,落实产业项目建设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管理;承担科学技术推广应用,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展产学研联合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负责服务企业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做好监督、实施品牌建设、科技成果申报等工作,支持企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创新创业,培育转化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科技项目及试验示范单位的协调与服务。承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办公地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二团

三、办公时间

夏季:10:00-14:00  16:00-20:00

冬季:10:00-14:00  15:30-19:30

四、联系方式

0997——4913188

五、负责人

顾海江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