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nykjyqglwyh-2021-00033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2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周工作总结

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

318日至324日工作小结

 

一、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三查(查体温、查行程码、查核酸检测报告)及日常消杀工作

二、科技项目工作

一是与塔里木大学柳维扬、王兰老师对接兵团重大科技项目苹果矮化省力项目项目课题3任务进展情况,目前正在进行技术规程编写、认定及论文编写工作。二是汇总兵团科技项目南疆油用牡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项目经费财务核算明细账等财务审计材料,并于3月22日邮寄至新疆方夏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三是对园区11号地桃树和苹果树进行修剪、清理、沟施肥、打药,目前修剪、清理工作已完成。

三、产业园工作

一是开展产业园宣传工作,修改产业园综合性新闻稿件,与师市融媒体中心及中国县域经济报、农民日报对接投稿相关事宜。二是农业农村局对接产业园2020年建设指标(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收集工作,已完成资料收集,待农业农村局领导审核三是筹备兵团农业农村局考察组一行赴产业园调研相关事宜,起草汇报材料、行程安排及活动日程手册,汇报材料已正式报兵团农业农村局四是制定产业园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政策,完成《阿拉尔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产加销一体化农专业合作社奖补办法》的初稿起草制定。五是审核办理聚天红“农民合作社+场外期权”项目付款,协助农科所办理采购进口仪器相关手续和资料六是梳理2020年4644万资金使用情况,将未使用资金620万元进行调整,结合2021年重点任务,制定2021年资金使用计划。

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接待招商引资企业3家,分别为恒亚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嘉民晟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阿克苏投资公司二是邀请君恩农业张君董事长到师市考察,联系上海可莱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顾总到一师考察事宜。

五、阿拉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果园示范推广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一是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设计院已评审二是完成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批复三是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公示牌已安装,其办理建设用地规划用地许可证的相关材料已在平台上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四是正在办理一般农用地转建设用地手续五是已联系方正造价对本项目施工图进行造价。六是赴阿克苏现场核实苹果、樱桃等计划采购苗木情况,确定苗木采购商,采购合同经法律顾问审核修改,签订采购合同。协调台州援疆指挥部落实智慧果园一期建设项目苗木资金,结合苗木特殊情况,已同意预拨援疆资金用于苗木款支付。七是智慧果园土壤改良剂已运到位,滴灌管材已到位,综合服务区正在进行采沙回填。

六、其他工作

一是为园区7号地(旅游厕所)、11号地(三五九旅是模范实景演艺)在建项目施工方协调接水接电问题二是配合文旅局611号地在建项目施工,继续推进园区611号地协调土地相关事宜。三是做好葡萄长廊清土上架工作。四是开展民族团一家亲入户住户活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