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nykjyqglwyh-2021-00030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0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周工作总结


一、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三查”(查体温、查行程码、查核酸检测报告)及做好日常消杀工作二是对疫情防控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三是完成节后返工人员信息报备工作。目前科创中心企业已有4家企业共18人返工,其中外地返疆人员3人,均已查验,未发现异常。

二、科技项目工作

一是完成兵团苹果重大项目工作,召开课题碰头会,梳理兵团重大项目课题3《苹果矮砧密植水肥一体化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应用与示范》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并完善资料;对接五团收集人员培训相关资料和图片;编写课题任务初稿。二是完成前往1团20连开展科技特派员活动,赠送肥料15.2吨;及托喀依乡二队大棚广告宣传牌制作和安装完毕;三是完成对《阿拉尔·智慧谷星创天地创新平台》等7个兵团和师市项目剩余经费使用方案的修改,并经党工委会通过。

三、产业园工作

一是完成与融媒体中心正式签订宣传合作协议,对2020年产业园建设成果进行宣传,拟针对电商做个专题报道。二是结合目前掌握的实际情况,初步完成起草绿色有机生产奖补政策。三是完成召开产业园2021年加工体系建设推进会,并宣传报道。四是完成开展产业园2020年中央奖补资金(4300万元)绩效自评工作,填报绩效表和自评价报告。

四、科创中心服务工作

一是企业工作证发放,目前已发放企业人员工作证50份。二是完成科创中心外包工作,目前已与艾美国际签订承包合同;并与综合部、艾美国际对接,完成对科创中心餐厅、宾馆的资产盘点和交接工作。三是完成科创中心餐厅线路维护。

五、务中心工作

一是完成智慧果园项目一期选址意见书及用地预审办理,目前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预计周五拿到用地规划许可证一般农用地转建设用地手续办理中,初步设计初稿已出根据园区3日召开的协调会进行了讨论,同时联系土肥专家肖春明现场指导,现已根据意见建议进行修改一期环评报表已做完,水土保持预计本周结束;完成协调塔河采砂事宜,报告已报师市水利局,由阿克苏塔河流域管理处周五来阿拉尔市,现场确定采砂点。二是完成智慧果园二期工程可研初稿已出,需园区审核确定,同时协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可研进行初步审核,提出修改意见并反馈完善。完成起草明德职业学校专职和兼职人员合同,完善明德职业学校整套管理制度及章程,准备申请职业技能培训相关资格材料,目前仅缺银行资信证明,预计周五完成四是完成协调组织师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国资委等部门企业开展新疆均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人员面试工作,招录人员6人,已到位3人,余3人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完成与北京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签订园区“十四五规划设计协议,并督促“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度。六是完成对接华东勘测设计院、金秋砂石料有限公司、恒亚达生物有限公司、新疆乌鲁木齐阳光绿城康饮清洁公司等企业对接,落实秸秆有机肥、康养项目,共接待招商引资企业3家,2家企业预计下周到园区考察。七是完成召开招商引资会议准备,目前已完成3家协议起草。

六、办公室工作

完成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20年组织机关党支部生活会,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审核及备案三是完成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一行5名教授考察调研接待四是完成党工委工作会议筹备五是完成产业园创建办搬迁并恢复会议室六是完成向新疆丹英堂公司建立的中国直播带货商城派出党建指导员七是完成组织部要求党建经验交流材料,完成运转补助经费申请报告。

七、财务工作

完成各项13笔款项资料报账、信息复核,及2月公益岗、外聘人员工资表制作完成上报一产经济指标形成情况统计表第一季度一产经济统计报表三是完成梳理专项资金;并调账编制上报资产月报。四是完成2月账务处理、凭证整理,登记2月银行存款日记账核对2月银行存款账。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