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学技术协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kx-2021-00034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协会
生成日期: 2021-09-0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件政策
关键词: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师市系列活动的通知

全国科普日解读 各单位科技管理部门:

根据兵团科协、兵团科技局、兵团教育局等10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兵团系列活动的通知》(兵科协发电〔2021〕11号)文件精神,结合师市实际,师市科协、科技局、教育局将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师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1日至17日,根据实际情况可延伸到9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三、活动安排

根据师市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师市科普日活动拟以线上

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方式开展。

(一)师市科普工作成果展

各单位(各团镇、农科所、农技推广站、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医院、直属学校、阿拉尔市三个街道办)9月8日前提交本单位十三五以来科普工作主要成绩的电子展板1块,展板统一规格为120cm(高)×90cm宽,展板左上角统一为单位名称(如**团**镇、***中学),展板内容力求图文并茂,言简意赅,能够全面体现本单位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普志愿活动、科普阵地建设、获得主要荣誉等方面的图片和文字。

为确保各单位版面设计统一美观,建议各单位将有关图片、文字材料交给阿拉尔市海之翼广告公司设计,师市科协将在科普日活动期间,制作展板在师市机关展示,联合融媒体中心在网络平台展示,并组织公众观展。展板设计、制作等费用由师市科协承担。

(二)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师市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科技特派员要

根据自身专业特长,结合师市疫情防控实际,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农业科技服务、医疗卫生服务、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等。

(三)各单位活动安排

各单位可参考兵团全国科普日活动通知和师市科普日

主场活动安排,结合单位实际,开展科普日系列活动。特别要用好科普示范基地、社区科普活动室、学校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农村中学科技馆等科普活动阵地,发挥好科技与科普志愿者作用,开展科技培训服务、科普宣传教育、科技创新培训等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宣传报道。各单位要做好科普日活动的宣传

报道,加强科普日活动氛围营造,及时向师市科协报送活动信息。

(二)做好活动总结。各单位科活动结束后,于10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包括3-5张活动照片、1-2个不超过2分钟的活动视频,开展活动场次、参与的科技工作者、职工群众、青少年人数等)报送至师市科协邮箱。

师市科协李志会:  13779760082  272040646@qqcom

海之翼广告唐朝艳:15719003653 455966244@qq.com


 

师市科协  师市科技局  师市教育局

2021年9月3日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