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学技术协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kx-2021-00005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协会
生成日期: 2021-01-2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关键词:

政策解读:《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管理办法》

为有效整合利用疆内外智力资源,充分发挥人才团队对兵团科技创新决策的支撑作用,建设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兵团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的意见》,兵团科技局制定了《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结合兵团实际,从管理机制、遴选认定、职责任务、运行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进行了全面布局。

《管理办法》共六个部分23条:第一部分是总则,共3条,明确了兵团科技创新智库的定义及建设需遵循的基本原则;第二部分是管理机制,共3条,明确了兵团科技创新智库的管理部门;第三部分是遴选认定,共4条,明确了兵团科技创新智库的主申报单位和研究团队具备的基本条件及认定程序;第四部分是职责任务,共4条,明确了兵团科技创新智库、依托单位、管理部门的职责任务;第五部分是运行管理,共7条,明确了智库建设的支持方式、资金管理使用及考核机制;第六部分是附则,共2条,明确了政策解释的主体及施行日期。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