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学技术协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kx-2020-00035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协会
生成日期: 2020-09-2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关键词: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

 9月21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三十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等有关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变与不变的内在逻辑,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准确把握新时期科协组织改革创新的抓手和突破口,认真分析科协组织的优势与不足,深入思考智库、科普、学会、基层建设、国际交流工作在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下如何破题,切实提升“四服务”实效。积极对接国家规划和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科学谋划科协“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努力编制出一个贯彻中央部署、遵循科学规律、符合科协实际、体现科技工作者期盼、引领未来五年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科协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和技术驱动,组织服务团深入园区、企业对接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提高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关键问题的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科协担当。推动科学家精神与科普工作深度融合,抓紧研究制定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的入选标准、工作规范、工作方法、运行机制,加强内容支撑和平台载体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研,问计于基层、问需于基层。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和动力,凝聚起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推动科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安安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