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学技术协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kx-2024-00001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协会
生成日期: 2024-01-3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关键词:

机构职能

主要工作任务:
  师市科协是师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师市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机关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捍卫科学尊严;组织开展面向团场、社区、校园、青少年、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的科普教育活动,牵头提高师市人民科学文化素质。 

  二、围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表彰奖励师市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优秀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者和科普工作先进单位活动,举荐人才。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分建设。

 三、围绕“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发展同国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组织师市科学技术工作者开展参与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制度和有关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四、围绕“提升科普服务公众能力”,开展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普活动阵地的管理,开发科普资源。

  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科协工作服务于党的建设,在师市领导和上级科协的指导下,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履行和完成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的职责和任务。

  六、围绕“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广泛开展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

 

   科协机关工作人员职责分工:

   郭金顶:师市科协副主席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科协全盘工作。
   2、制定科协发展规划。
   3、调研科协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同时给师市党委和分管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对策。
   4、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及示范应用。
   5、学术交流和对外合作。
   6、重大活动的决策部署、沟通协调。
   7、部门内部管理,对科协各项日常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8、完成师市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李志会:师市科协三级主任科员
   主要工作职责:
   1、经常性地与基层科技工作者沟通交流, 收集汇总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和领导汇报。
   2、参与科协重大活动的决策部署,做好与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协调。
   3、完成师市领导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1、发展科协系统的协会、学会,并指导他们开展工作。
   2、推荐申报科协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科普示范县市、示范基地、示范社区、教育基地的评选、推荐、验收,并指导他们开展工作。
   4、基层科协组织科普信息的收集整理、采编。

   办公电话: 0997-4696065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