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学技术协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kx-2021-00009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协会
生成日期: 2021-02-2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怀进鹏出席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2021年第八次部务会

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2021年第八次部务会。会议研究讨论了《学会学术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八项举措》,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研究。怀进鹏对学会学术部此次部务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专题部务会是各部门单位聚精会神谋发展、凝心聚力抓工作、团结协作增实效的议事协调决策机制。学会学术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八项举措,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业务相融互促的有效抓手,对推动学会党建破题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怀进鹏要求,要统筹学会学术事业发展,进一步梳理工作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找准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攻坚“卡脖子”问题要与培育一流期刊、建设一流学会、铸造“科创中国”品牌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小切口,推动大棋局,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案例。他强调,要加强全国学会分类研究,针对学会类型、发展水平、自身特点提出问题,找准对策,推动学会国际化发展,促进建设以理服人的学术共同体、以德服人的价值共同体,以人为本的命运共同体,把学会打造成为有使命感召、受人尊重的科技社团组织。

怀进鹏指出,学会学术部是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要懂学会、懂学术、懂国际、懂国情,在发展过程中要主动听取学会、科学家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仅要自己带头干,还要加强统筹、协调、服务,带动直属单位、“一体两翼”、“三支队伍”合作发展。

怀进鹏强调,科协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凡事预则立,要加强战略谋划,干大事就要勇于担当国家使命,干成事必须依靠齐心协力。讲政治不是高谈阔论,而是把中央既定的事干好干成。要坚持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坚持“一盘棋、一起干”,充分调动“一体两翼”的能动性,形成系统合力,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建功。

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办公厅、组织人事部、调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学会学术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由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主持。学会学术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