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106 发布机构: 一师阿拉尔市金银川路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2-09-2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普法进工地 我们在行动


为持续推进法律宣传进工地,有效引导辖区建筑工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工人法治意识、维权意识,推动构筑和谐的法治社会环境。近日,金银川路街道综治办会同街道司法所、春晖社区在阿拉尔江山府工地开展线下“法援惠民生”普法宣传活动。
9a683ce6120c4f348b9175c548165498.JPG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及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知识,现场解答法律疑难问题,了解了工地劳动合同签订情况。活动中发放宣传折页13种,各类宣传册800余份,对28人进行了现场解疑释惑。
活动最后,告知有任何法律问题都可以到司法行政部门进行司法救助,生产生活中遇到问题,要依法维权、依法办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自身合理诉求。


02f0d7a9e4b54927b5676295d2874284.JPG



此次普法进工地活动为辖区工地工人织牢了合法权益的“安全网”。下一步,金银川路街道将持续深入辖区各建筑工地,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助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