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104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9-0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启动仪式

    今年9月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7日上午第一师卫健委、第一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金银川路街道胡杨社区在胡杨社区百姓大舞台举办了以“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播放音频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向辖区居民普及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同时与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相结合,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

 

    活动要求各社区后期要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义诊活动,通过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监测、骨密度测量等健康检查服务,为居民讲解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健康问题,并给与正确的健康指导。

    活动中,广大居民群众都积极踊跃地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仅有利于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推进了健康中国建设,还有利于引导群众将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