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092 发布机构: 一师阿拉尔市金银川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9-0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退休不褪色·余热再生辉

金银川路街道绿园社区明珠小区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虽已年逾古稀,但精气神却不输年轻人,他们每天活跃在小区内,支持小区建设和治理,用言行诠释“老有所为”的人生价值和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为建设和谐小区贡献力量。

他们每天在小区内坚持义务巡逻、化解邻里纠纷、制止不文明行为、清理乱堆乱放垃圾、记录居民诉求等,尽己所能帮助居民。退休职工邢建华阿姨说:“看着干干净净的小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85d541ff2646493b91c62d6f79efd626.JPG

协助做好封控管理、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当好政策宣传员和后勤保障员……疫情发生以来,银发“大白”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民核酸检测中展现“银发”力量。马雪云作为联户组组长,在每轮核酸检测中都会主动参与,组织居民有序下楼,维持核采现场秩序;听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信息后,68岁的退休老党员候兰喜第一时间到明珠小区党支部报到,穿上红马甲,带起红袖标,与志愿者一起执勤坚守,忙碌奔波。“做完核酸的抓紧离开,没什么事不要串门。”这是候兰喜常说的一句话,疫情开始后,他拿着标配的小喇叭,在小区各条小路上来回巡逻,劝导居民不聚集,带好口罩,来返人员主动报备,做完核酸尽快回家等,居民们看到他步履蹒跚中带着坚定,都被他的精神所感染。

0a38427d8e884209a59f62ad60d4d188.JPG

现在这支银发志愿者队伍带动小区内更多的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老军人、老干部,激发了社区治理活力,点燃了居民参与热情,用点滴行动汇聚起小区建设正能量。

                                                     文图:许嘉莹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