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073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2-06-2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健康义诊进小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服务供需精准高效对接,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落实全民健康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圣光健康管理中心开展“健康义诊进小区,便民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6be02d988b994d1eb3351393bf02be64.jpg

“阿姨,您的血压很正常。”“老人家,您这个腰椎平时要注意,尽量少提重物。”在绿园社区苹果苑小区,医务志愿者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细心诊断。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耐心解答各种疑难问题,讲解疾病的预防、治疗及健康科普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普及医学常识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049ad6b3bf5b4e4eadc398190fa93ac1.jpg

前来接受检查的周文玲阿姨说:“社区联合圣光健康管理中心开展的义诊服务,真的是既贴心、又便民,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

本次健康义诊活动,让居民学习到很多预防疾病的小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意识,真正做到了把健康送到家门口,充分展示了社会多方联动、社区共建共享的服务格局。同时,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居民享受了免费的医疗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

文图:秦璐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