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065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2-05-2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丨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三五九旅精神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三五九旅精神,5月27绿园社区党总支部联合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三五九旅精神”红色文化微党课。

a4395198682b4d419057cc7fa4e6a9a6.jpg

84291c102d034c548e54310b973bb6dc.jpg

课堂上,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田慧雯老师将三五九旅的发展史以小故事的形式讲解给现场的居民听,把三五九旅从井冈山到南下北返,再到南泥湾和解放新疆、屯垦戍边的革命史作了全面讲解。“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王震将军的短短四句诗,高度概括了老一辈革命先驱当年屯垦戍边的历史,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苦中作乐的革命精神和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了全体党员。

8f2e02498a744111b947a311ea63cb00.jpg

大家纷纷表示,有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大美新疆,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传承好三五九旅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文图唐亚维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