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001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2-01-0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 保家卫国当兵去 三代军人光荣家

吴晓华,2013年9月应征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入伍以来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实兵对抗演练,工作表现突出,2021年11月26号再次获得“四有”优秀士兵。

5f5588fe0a9042deb5550455b8cda4be.jpg

在得知吴晓华受到嘉奖消息之后,金银川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当即行动,于1月6日下午敲锣打鼓来到现役军人吴晓华家中,为其家属送上部队嘉奖喜报“四有优秀士兵”和奖励金500,对吴晓华在部队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感谢其对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同时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况。

69988fcbe1ae483f92873f54ced1b03d.jpg

在与吴晓华家属吴爸爸交谈中得知,吴爸爸的大伯吴富兰于1955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任班长一职,曾获三等功,却没能回到祖国的怀抱,长眠于朝鲜战场上;吴爸爸的大哥也曾服役于兵团某部队;如今儿子吴晓华接过从军报国的接力棒,书写三代人的爱国从军之志,传承好男儿参军报国的家风。

近年来,金银川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工作理念,通过为优秀现、退役家庭送喜报送尊崇活动,让现、退役军人家属真正感受到肩上的荣誉,增强现、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全社会营造参军光荣良好氛围,激发适龄青年投身国防事业,报效国家。

文图:岳春秀、孙芳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