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153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11-06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金银川路街道社工站开展“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孩子是明天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为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11月6日,金银川路街道社工站联合阿拉尔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金银川路街道胡杨文化礼堂开展“情暖童心,与爱同行”品格训练和成长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是针对市区8-15岁的儿童设计的,11名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开展团竞小游戏来促进困境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f1cbe616a252488da85f80bb97ddeeee.jpg

活动时长为2小时,组织了四场小游戏,分别是钻木取火、团队金字塔、飞夺泸定桥、超级过山车。游戏前,志愿者们铺设泡沫垫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经过2分钟的开场白后,钻木取火游戏是通过团队合作合理利用钻木取火的道具取火成功,培养孩子们增强专注力和动手能力。失败的小组在失败中吸取其他小组成功的秘诀总结经验。团队金字塔、飞夺泸定桥、超级过山车是孩子们和志愿者互相配合,一起利用给定的道具通过团队协作来完成,这三个小游戏有助于孩子增强身体协调性,让身体各器官的生理机得到锻炼和改善,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

eb3fad04cb8d4e5d94d1b3bb57ebbd1a.jpg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最后通过访问的形式了解儿童的感受,对整场活动做了总结发言。此次活动考察了儿童的动手能力、专注力、团队凝聚力,增强了其抗压能力及负责认真的态度,同时也使困境儿童感受到了来自街道、社区、外界的关心和关爱。

文图:王成萍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