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152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10-26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金银川路街道南公园社区启动离退休干部结对新职工活动

1026日,金银川路街道南公园社区召开了离退休干部与新职工结对启动仪式,2名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与社区入职的16名网格员结成对子,在思想上教育引导网格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上传授经验、技能,通过结对子更好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这也是兵团、师市努力实现引进人口稳得住、留得下、过得好,能扎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一个具体措施。

2f24a671cecb42419426d255c3f465be.jpg

 在启动仪式上,离退休老干部们向网格员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与网格员相互介绍了自己的具体情况和经历,并交换了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网格员把自己困惑的事给老干部老党员说一说,老干部老党员耐心细致的帮他们答疑解惑,并讲述了当年他们屯垦戍边的故事。结对老干部和网格员交流后,离退休老干部薛明军发表结对感言,同时以军垦老兵的身份向新同志提出希望。

2f3a172d5ca74502a4a4448a6f29cf27.jpg

最后,南公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彭利仪式做了总结,对新同志提出了要求:一是新员工要严于律己,认清形势和现状,正确树立事业格局;二是端正态度,沉心历练,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是要勇于担当领责、用心钻研、脚踏实地、辛勤劳作;四是把握当下和机会,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与服务能力,早日成长为师市社区事业的骨干中坚力量。对老同志提出了希望:一是老同志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做好“传、帮、带”,有针对性的传授经验、技能;三是要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双向促进,齐心努力,稳步扎实向前走。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这十五位新学员通过未来的磨练,一定能够“脱胎换骨”,为推动社区事业的顺利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圆满完成师市党委、街道党工委交给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文图:于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