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123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9-1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金银川路街道专业社工首次入户走访社区困难群体

    为进一步了解金银川路街道辖区各类困难群体的生活现状及现实需求,9月9日,金银川路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滨水社区4名高龄老人及1名残疾人。

115547c721f44e3799abdb6379993e62.jpg

    通过走访,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人口结构、收入及支出、人际交往和需求、生理和心理状态、困难和诉求等情况,及时建立了一人一档的信息卡,根据掌握情况,判断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并根据他们的需求进行精准的服务群体分类,告诉老人如需卫生清扫、情绪支持、生活照料、智能手机使用、政策咨询等,社工站工作人员都将在后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高质量服务,回应各类困难群体的不同需求。

eb10962ec1c2416c9210b96c90fb84a9.jpg

    下一步,社工站将继续关注辖区困难群众,深入社区了解困难情况及需求,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帮扶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扶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

文图:李蓉雪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