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122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9-06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滨水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志愿宣讲活动

    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近日,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银川路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志愿宣讲活动,辖区居民、商户共计27人参与。

91b0112fd0f14ff0ad68f6285aefe399.jpg

2e3bd45fa21146f0ae1a2ce293609a14.jpg

    活动中,社区民警葛豫疆根据近期诈骗案件特性,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和特点、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通过对典型案例分析,告诉居民朋友电信诈骗看似很遥远,但却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多样,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头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泄露个人资料和相关信息。最后,社区民警现场一一指导居民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0d8a2c28544347f79853bbfce0df9814.png

    此次防电信诈骗志愿宣讲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对防电信诈骗的认识和能力,有力保障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文图:孔令敏、唐翼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