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116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8-1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金银川路街道 | 六项举措 深入推进市域社会 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师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金银川路街道迅速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究,主要领导多次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总体思路,并将试点工作列入街道年度考核体系中,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项任务目标按时完成。

804bea55afd14cfcb749c8811ff639fc.jpeg

    党建引领构建新体系。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三级党组织体系,成立网格党支部26个,为不符合成立党支部条件的网格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27名,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要工作中,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借力发力、善作善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2d93879c5a70474795dfa2edc53e0358.jpeg

    做实网格工作提服务。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织密网格,加强实体化建设,按标准划分网格76个,选优配强72名专职网格员、1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14名民(辅)警、1077名联户长,并要求每名网格员建立居民服务群,切实打通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最后一公里。并每天不定时、不定员利用对讲机进行抽查点名,确保网格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

0c395504a52c496596c0a9cf2e63c540.jpg

    品牌引领推进治理精细化。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要求各社区自选几项基础较好、特色鲜明的工作,形成品牌,互相借鉴。滨水社区以网格党支部为主体探索建立“晓光议事堂”,建立协商议事工作机制,开展社区民主议事协商,预防和化解基层矛盾,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绿园社区开办“兵城红都小讲堂”,加强思想引导,推进“文化润疆”,创建党建有力、党政推动、民主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和谐文明社区。

0285fef8affc4f608c693c0327a997fb.jpg

    搭建“333”工作机制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组合拳。金银川路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网格化管理为基础,积极搭建“333”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筹建三支专业化矛盾纠纷化解队伍,搭建三级矛盾纠纷处理体系,组建三个矛盾纠纷处理机制,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治”矛盾纠纷于“未病”。

99054413e7d64f77b0d7de3746712bd7.jpg

    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品质。金银川路街道积极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实现城市面貌大变样、城市品质大提升。一是以江泰商贸城升级改造为先行,组织220余名商户、87名市场摊主召开了7次专项治理座谈会,以商贸城广告收入等方面,推进江泰商贸城改造升级。二是筹措1000余万元配齐配全小区、市场、商业街休闲和照明设施,开展修补刷新,污水管网改造,建设停车位,商铺整顿等工作。

    强化德治教育树新风。金银川路街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平等尊重、开放包容”的发展愿景,开展“道德讲堂”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活动,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5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者8003人,通过开展特色活动,把基层治理的道德底蕴培育好、道德力量运用好。

    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氛围中,金银川路街道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正努力谱写新的篇章。

文图:张国民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