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76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5-2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金银川路街道计生协开展“5.29”系列志愿活动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同时是第25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活动日”。5月28日,金银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街道计生协联合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政策咨询、药具免费发放、计生卫生综合宣传、文艺汇演等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同时邀请辖区特扶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居民群众等参加活动。

2db3da371e4a492aa2cf3b9c9b37b907.jpg

    活动在“优生与健康”知识讲座中拉开序幕,授课医生结合工作经验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优生优育、母子保健、母乳喂养等方面的实用知识,使在场居民受益良多。

91530f1bc33843ddaef4ef6e2917ccec.jpg

70fc444e644744bcbfdcf02dda479006.JPG


    讲座结束后,热闹的文艺演出、有奖知识问答和宣传咨询活动随即展开,舞台上大小演员热情演绎,台下居民看得津津有味,纷纷举手参与计生知识抢答,义诊区、宣传区的居民也络绎不绝,井然有序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排队问诊、咨询,由师市卫健委(计生协)牵头开展的“零基础国画培训”也吸引着大家积极参与。

4bdbc690783847ff8fd9fe85c6e01b92.JPG

    通过开展宣传服务系列志愿活动,为倡导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营造家庭友好和人口持续均衡发展的舆论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真正体现了“计生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持续力在于服务”的理念,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图:姚彦莉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