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62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5-1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兵团政法委到一师阿拉尔市金银川路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5月13日上午11时,兵团政法委一行到一师阿拉尔市金银川路街道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听取街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度的同时与街道干部进行座谈。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同志及金银川路街道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919e5774bf5d4266afdb841e0a4892b8.jpg

    调研组观看了街道市域社会治理专题宣传片、参观了胡杨社区和滨水社区锦绣佳苑网格党支部,听取了智慧社区平台应用讲解、与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座谈。

7bdedf344f45468c9e193c75a80fd70a.jpg

    座谈会上,移动公司针对智慧社区平台录入、居民诉求反应渠道、数据收集整理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攀峰同志结合辖区实际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回答了兵团政法委指导组提问,并结合当前市域社会治理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存在的优势和劣势,分析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d1da96a6ae214470ae031dfaba4c55a8.jpg

    会后,兵团政法委调研组结合辖区实际,就当前市域社会治理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给出指导意见:一是拓宽完善民意,矛盾纠纷收集、调解渠道和体制机制,及时回应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始终站在人民群众角度考虑问题,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内,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群策群力解决基层各类问题。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搭建数字化信息平台,规范制度保障,明确工作任务,抓建队伍建设,高标准做好群众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攀峰同志表示会认真梳理,结合辖区情况不断优化,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固本强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图:张国民、张晓瑛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