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09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1-2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红色基因代代传 暖心祝福送您家

329c9c9dbfda4c268b20504735ceae5e.jpg

    2021年1月20日上午,师市老年书画协会成员走进金银川路街道胡杨社区,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 暖心祝福送您家”送春联进基层活动,为社区广大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通过赠送春联的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表达对广大居民群众的新春祝福。

a03a60903e014ff2a9f1af8dec7e0bd2.jpg

    活动现场铺满了几十余幅写好的春联,浓厚的墨汁铺陈在暗红色的纸张上,显得十分喜庆。书画协会成员执笔平稳,面色宁静,运笔娴熟,一蘸一提,一挥一落,美好的祝福便跃然纸上。现场充斥着墨汁的芳香,居民们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福”字墨汁未干,即被参加活动的居民领走。

7276c4fb19b14a129b354868af5ec979.JPG

    书画协会成员在活动现场为居民朋友挥毫泼墨,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联户长赵静说“过去家里,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市场上买的,死板,没生气。今天听说社区在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我一大早就赶过来等着老师,请老师帮我写一幅春联,带一份祝福回去。”

c2e545e47ceb44a6aa788f2eece2b440.jpg

    此次送春联活动将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还在社区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同时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文图:李小玲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