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128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20-12-0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文明“红黑榜”,今天你上榜了么?

    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关注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明风尚。金银川路街道南公园社区党总支结合实际,在辖区各小区设置了文明建设“红黑榜”,通过宣扬身边平凡人的好人好事,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文明,传播正能量,以先进带动后进,从而带动小区整体邻里和谐,健康文明。

    设立“红黑榜”以来,社区网格员对辖区所有居民进行了宣传,每个月由挂钩“两委”组织网格员和联户长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评比,收集小区内善行义举图片资料,对“红黑榜”进行及时更新,希望能用道德约束居民、带动居民,引起居民文明行事的共鸣,在此期间,涌现了一大批为居民办实事的热心人。

    “红黑榜”经过一个月时间的运行,初见成效,大部分居民对“红黑榜”表示支持,部分居民开始积极主动参与小区文明建设的队伍中来,让小区真正成为自己的“家”。

e14822c536304b0a9118c5d2bc1db51b.jpg

0ffcd347104349d88bb0f02d18e518af.jpg

图文:王方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