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112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20-10-2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一氧化碳

金银川路街道开展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专项行动

    近期因气温降低,燃气和煤炉使用即将进入高峰期,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师市《关于开展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开展了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专项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一是成立了以街道主任为组长的专项行动组组长,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社区成立了以社区主任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小组;二是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了《金银川路街道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学习安排部署;三是街道与各社区签订了《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责任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

eb1c887af95447cd9000b6a0a4accfe8.jpg

    二、强化宣传,增强意识

    一是开展“一社一横幅”行动,充分发挥辖区电子屏单位滚动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标语,累计播放13条;二是开展“发放一张纸活动”,充分调动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截止目前共计发放5542份;三是开展“每周一提醒”工作,街道组织各社区分别于10月16日、23日在居民群、商户群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提醒工作。

5143947a84a647d3bb0457011c4cedbb.jpg

    三、专项检查,消除隐患

    10月24日,组织各社区对辖区孤寡老人、商户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排查工作,共计排查商户58家,走访独居老人13户,发现安全隐患20余条,督促其立即整改。

d92b82e59f41400d8ca9ea992411c1fe.jpga620fd86d91340fcb8fc068abcdd04ec.jpg

    通过本次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使街道辖区居民对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效降低了辖区安全隐患风险,为辖区社会稳定和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罗世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