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10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0-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传承茶文化 品茗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妇女的文化素养、文化自信和道德情操。10月17日和18日下午,巴马茶业茶楼组织金银川路街道辖区妇女及茶文化爱好者共计50人开展了2期茶艺培训活动。

培训中,巴马茶业负责人杨蕊老师热情地为大家讲解茶学知识,从茶叶起源及发展、茶道礼仪知识、茶树类型及生长环境、茶叶分类、茶叶的成分及作用及科学饮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杨蕊老师又从泡茶器具、泡茶之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和示范。听完精彩的讲解,大家都跃跃欲试,从茶盘、茶则、水盂等器具的选择,到烫杯、闻香、冲泡的过程,大家都小心翼翼,耐心等待,静候茶香。期间,大家交流着茶艺之道,品着自己的茶艺成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而短暂的时光。

此外,巴马茶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和此次培训中,对街道辖区10户贫困儿童家庭进行慰问,送去大米、面粉、清油、洗衣液、牛奶、四件套等慰问品,给贫困儿童送去一丝关爱和温暖。

此次活动让妇女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茶文化,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到了品茶的健康和快乐。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