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93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9-2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扮靓“颜值”,提升“气质”
金银川路街道扮靓老旧小区“颜值”,提升居民幸福感

    金银川路街道绿园社区苹果苑小区一片热火朝天,下沉党员干部在清理楼道杂物,老年志愿者在清除墙上“牛皮癣”,青年志愿者在林带拉线修边栽花种草,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在整治卫生死角.......各项工作忙而有序,这是阿拉尔市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朝,强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老旧小区颜值的一个缩影。

在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金银川路街道针对城镇部分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围绕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等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对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的如石凳石椅、健身器材等增设完善到位;对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间等公共部位进行喷漆翻新;对小区供排水、供电、供气、供热、消防、安防进行改造升级;对裸露的空地种花种草;对小区的路面坑洼不平、公共区域墙面老化脱落、照明设施故障等问题,进行一一整改落实.......

绿园社区在组织专业人员完善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在环境卫生的整治上,充分调动本小区居民“同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城市共同创建、文明成果大家共享”的理念,不少居民纷纷加入创城志愿者队伍,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用过筛子的办法,从最薄弱的环节发力,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综合利用“清、理、拆、改”等多项措施,聚焦师市“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八字要求,逐条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小区脏、乱、差等“毒瘤顽疾”,进行集中整治,一条条落实销号。

“我在这里住了快二十年了,现在看到小区一天一个样,变得越来越整洁漂亮了,进进出出都很舒心。”家住阿拉尔市金银川路街道绿园社区苹果苑小区的居民张国梅说起小区的变化,脸上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

绿园社区把小区内多年杂草丛生的荒地清理出来,打成了光洁的停车场;小区内公共墙面里外全部粉刷一遍,给旧房穿“新衣”,实现“返老还童”;设置了“晒衣处”,居民晾衣晒被有了固定场所,统一安装了栅栏,既整齐又美观;增设“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小品,让文明理念随处可见、入脑入心;积极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定期开展“爱国卫生月”等活动,激发居民发挥主体作用,树立良好的卫生观念......使广大居民真正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实现了“面子”和“里子”一样漂亮。

“经过不断加强老旧小区环境建设以及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如今小区的基础设施更完善了,居住环境更好了,居民的文明素质也有了显著提升,乱扔垃圾现象不见了,楼道堆放杂物的人也少了。看到路面杂物,居民还会主动捡起来放进垃圾箱。接下来我们要形成常态化机制,要把这种文明习惯的养成持续保持下去。”绿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后喜说。

     如今的阿拉尔市,目之所及,干净整洁,温馨舒适,文化氛围浓厚,生活环境的蝶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大幅提升。

3d203fbf8b5e4e4190516bfee9319b48.png

对小区破旧墙面进行喷漆,穿新衣。

68eb910155bc4ac3a4bd65b7f77492fd.png

下沉党员干部清理楼道以及地下室杂物。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