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6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6-1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疫情无情人有情,居民点赞送锦旗

       恩格斯曾说:“没有哪一次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的摧毁了许多人的心理防线,焦虑、恐惧、不安等等情绪蔓延开来。但还有疫情打不倒的人,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日以继夜的辛劳坚守,守护社区居民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他们就是最可爱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

       事情发生在南公园社区辖区金色家园,经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七旬老人秦玉梅,是九团物资库的一名退休职工,2018年秦玉梅爱人因肺癌去世,本已困难重重的家庭,却因其本人查出卵巢癌症晚期而更加雪上加霜,而已是40岁的儿子杨璐因无固定工作,疫情期间无收入,生活陷入困境。社区网格员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每日走访,为其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将生活垃圾带走,抽时间陪秦阿姨聊天解闷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在疫情封闭期间让秦阿姨倍感温暖,不要过度恐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为了做好2020年度师市癌症贫困母亲及单亲贫困母亲摸底工作,经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秦玉梅在2018年前后住院开刀治疗费用9万多,后期一直要做治疗,因患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费用高昂,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对接,收集相关资料,经多次审核终于成功地为她本人申请救助。这一件件折射出全心全意的服务才能赢得居民的认可,6月15日,小区居民秦玉梅的儿子杨璐将一面写着“思民生 解民难 做实事 暖民心”“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南公园社区负责人手中,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对家人的关心与照顾。

1012b52aeecf4193b88f7f4036f66865.jpg

(图文:唐锦锦)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