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1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1-3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写春联、送祝福”——书协进社区文化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胡杨社区联合师市老年书画协会,于1月16日下午在胡杨社区三五九银发工作室举办了“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春意融融,温馨热烈,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其中,桌上、地上铺满了春联和“福”字。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对书法家们的书写投来阵阵欢呼声,连连对精妙的字体夸口称赞,一位志愿者说:“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去购买的印刷字体,死板,没生气,现场书写的春联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有人情味,更喜庆,请老师帮忙写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

       8名书画老师手写春联和“福”字共计100余幅,全都赠送给辖区的高龄、孤寡、残疾人以及老党员和广大居民,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书法艺术魅力,增加了节日气氛,同时也让书法走进百姓,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8d69c899757f4d28b6a717c0b199e3bc.png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