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1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1-3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抗疫路上 谁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冲锋与退缩,对于“社区干部”而言,只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2020年的开篇,一场围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阻击战在阿拉尔城区各个角落悄然打响!

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居民都熟悉的脸;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他们大年三十在亲人的牵挂中离开了家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小区、市场、商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处处都留下他们紧张忙碌的身影!

金银川路街道已有八个月身孕的2位同志,尚在哺乳期的5位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路上毫不退缩,毅然返岗。作为疫情面前逆行者,在严峻的防控形势下,坚定值守在自己的岗位,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阻击战。全体干部5+2,白加黑,以忘我的状态奋斗在防疫一线,认真做好排查、宣传、劝导、卫生消毒等各项工作。

8个月身孕的姚彦莉和正在哺乳期的乔甜甜坚守在数据汇总报送岗上,动辄加班到凌晨三四点,她们郑重其事的说:“越到危机的时刻,我们越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当前抗击病毒蔓延是第一位,听从统一指挥服从统一安排是必须的。只有统一步调,才能尽快渡过难关。”

在中华大地上,有战争年代敢于牺牲的人民军队,有和平年代直面死亡的消防官兵,有面对疫情视死如归的白衣天使,更有千千万万不怕苦难的中华儿女,试问还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不能战胜的?此时此刻的一线工作者,无疑是这场无声的战争中最可爱的人。希望开年新春,风波过去,我们全部安好!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