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gyyqgwh-2023-00003 发布机构: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3-01-2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力争新年“开门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春节期间,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睿格纺织、中泰纺织、南疆碳素、新聚丰等企业积极调配人员,纷纷抢抓新的一年开局的大好发展机遇,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首季“开门红”。

首批次!睿格纺织7.2万锭产能正式投产

2022年2月16日,睿格纺织60万锭纺纱项目在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全体员工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2023年1月20日一期30万锭设备装机完毕,首批7.2万锭棉纺产能正式投产。实现了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跑出了产业落地“加速度”。项目一期30万锭剩余产能,预计2023年一季度全部完成投产。

a83f6265bde34841b7fcea94c8acb619.jpg

今年春节我在岗!开足马力抢抓生产

春节假期,是全国人民阖家团圆的日子,中泰纺织各部门正常运行,广大干部职工依然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抢抓新一年开局的大好时机,个个精气神儿十足,开足马力,全力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经营中,红红火火开启2023年转型发展新征程。1月21日,走进中泰纺织车间,一台台设备繁忙稳定运行,生产流程规范而有序;在生产中控室,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脑屏幕与自动化控制系统对生产各项数据进行监测和操控,传递出了新年新气象。

8ce30894cbfa43fe8a7245b484761e98.png

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1月22日大年初一,南疆碳素各车间正开足马力生产,冲刺一季度各项工作指标,企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在焙烧车间内一块块刚出炉的阳极碳块被多功能天车夹送出来,在新年的暖阳照耀下熠熠生辉,各处生产设备前都是员工们忙碌的身影,安全员们四处巡查,对讲机里不时传来生产调度指令,春节期间仍然保持满负荷生产。该公司在节前提前储备了生产和后勤必需物资,排好了节日加班人员值班表,确保春节期间正常生产运行,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ef4a3e6349b44782aea93cd9536fd475.png

春节不打烊!企业忙生产

  1月22日,新聚丰特种纱车间内机器轰鸣,企业员工各司其职,一派忙碌的景象。热艳古丽·艾尼瓦尔在这里工作已经有五年了,如今已成为气流纺车间骨干,工资也从3500多涨到了5000以上。因为家人都在阿拉尔工作,这个春节她选择了坚守一线。热艳古丽·艾尼瓦尔说:“我觉得春节坚守在岗位上挺好的,每天看到我们自己劳动的成绩特别开心,还能增加收入。”

0fa320680508438f92d0de045008b8bc.png

来自和田地区于田县的28岁小伙亚森·司马依今年来到这里工作,希望能够实现稳定就业。他说:”我刚来这里,对自己的岗位也不太熟悉,我想借春节期间的机会多学一学、多练一练,尽快适应自己的岗位”。

企业负责人说:“2023年我们继续努力,在一季度争取搞一个开门红。现在我们的订单很多,客户要得紧,而且打了预付款。我们想在2023年扩大产能,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企业规模更大、更上一层楼,助力师市经济社会发展。”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