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法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fy-2021-00014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2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一师中院开展英模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全面过硬法院队伍,3月20日下午,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英模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英模教育专题会议由一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冬梅主持,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全体干警首先学习了一师两级四院的康常荣、邱书霞等同志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随后,组织干警们观看李梦桃英模事迹专题片,李梦桃英模的钢铁意志和家国情怀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干警。

会议的最后,徐冬梅副院长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向英模学习,做到对党忠诚。要学习英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忠诚于党,听党指挥,不折不扣的贯彻兵团和师市党委、师市党委政法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向英模学习,做到勇于担当。要以英模代表为榜样,做到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把工作做好,在基层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是要向英模学习,做到严格要求。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水平,把党和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要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用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一师中院全体干警观看了《信仰的迷失》、《路,在贪欲中迷失》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影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使干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再次警醒干警们,要避免旁观心态,认真汲取教训,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干警们纷纷表示,片中违纪违法的干部大多是从放松警惕开始,到后来理想信念动摇,贪欲膨胀,逐步滑向犯罪的深渊。作为法院干警,更要注重理论学习,坚决守住底线,一定深刻吸取教训,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严格公正廉洁司法。

活动结束后,一师中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集中学习,在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中,干警们深刻领悟内容,认真做好笔记,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