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妇女联合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fl-2021-00027 发布机构: 妇女联合会
生成日期: 2021-03-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召开三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

2021年3月16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召开三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设主会场,各团镇妇联设分会场,师市妇联执委及各级妇女工作者455人参加会议。师市妇联主席李维维作第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文彬代表师市党委提出了工作要求。

459fcc9183b944d9adac53df15ab0430.png

517784fed8be472c828a5912c774cea9.png



讲话中,李文彬副政委充分肯定了师市各级妇联2020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师市“三件大事”,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强调,师市各级妇联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带妇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引领、服务、联系群众,持续推进“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妇女发展、家庭创建、普法维权”五大工程,以快中求好之能、变中求新之勇、正守南疆之智、汇聚八方之谋,当好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模范。

  • 7e2b45db775440ea805a4998c9b17b27.png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妇联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审议并通过了师市妇联第三届常委会《奋进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兵团南疆中心城市 贡献巾帼力量》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兵团妇联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带领师市广大妇女群众,以“巾帼心向党、巾帼抗疫情、巾帼建新功、巾帼创家庭、巾帼暖人心、巾帼亮形象”为抓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引领服务联系妇女,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师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促进师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半边天”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师市党委确定的克难攻坚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师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1·2”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精神,兵团妇联三届三次执委会精神,师市党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职能,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上展现新作为,团结带领师市广大妇女为促进师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全国妇联关于印发<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条例>和<规定>的通知》、《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牢记嘱托跟党走 巾帼奋斗新征程》,听取了各级妇联代表2020年履职报告,并对2019-2020年荣获全国、兵团、师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巾帼志愿“阳光”站、抗疫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90个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师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做好传达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以奋斗姿态奔跑,勤于创造、勇于奋斗,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在建设“兵城红都、西域学府、大漠硅谷”进程中书写巾帼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