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fgw-2021-00035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3-0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发扬雷锋精神,助力创城活动
发改委在行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师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学雷锋助创城活动。3月6日,发改委价格科科长孙鹏宇带领委内人员王政令、江峰参与滨水社区新龙花园小区爱老、敬老、助老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0c2637b897904fc285e7ead4b3e36c2a.Png

首先来到顾大弟独居老人家,老人听力不好,腿脚行动不便,生活方面难以自理,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帮助归整物品、扫地、拖地、擦拭家具,并陪老人拉家常,询问身体情况及其他需求。接着来到祖保柱老人家,他是一位阿拉尔市医院退休老干部,子女在医院工作,受疫情影响,子女只能偶尔回家看望。最后来到罗上明独居老人家,经了解其子女在外工作,偶尔回家看望,去年老伴去世,孤独感倍增,当看到志愿者上门,老人激动的热泪盈眶,志愿服务队一边陪老人拉家常,开导老人,一边整理房间,看着老人身体还算硬朗,建议他等天气好了,多到楼下走走、看看,纾解心情,锻炼身体,临别记录老人的其他需求,方便下次服务。

2602d916938742adabbcd42a4ded6bd6.Png

志愿服务体现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反映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永远与“雷锋”英名学之相系,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能让老人感受时代发展的温度,也让他们的子女在外安心工作,家里有我们志愿者在行动,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