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九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9t-2023-00013 发布机构: 九团
生成日期: 2023-02-2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权责清单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团梨花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一、2022年度行政执法工作基本情况

(一)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主体名称和数量情况

执法主体名称: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团梨花镇人民政府

数量:1个。

(二)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在岗执法人员数量:16人,均取得由师市司法局颁发的行政执法证。

行政执法案件情况

2022年全年度,我单位不涉及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奖励、行政裁决案件。全年累计行政执法1397件。

1.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行政许可权利事项29项,2022年行政许可总数25件。

2.行政给付实施情况。行政给付权利事项22项,2022年行政给付总数912件。

      3.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行政检查权力事项21项,2022年行政检查总数79件。

4.其他行政权力实施情况。其他行政权力事项51项,2022年其他在行政权力总数371件。

 二、存在的问题

 (一)干部法律素养还无法满足政府全面法治化的需要。在基层干部中,法律专业人员占比较低,具有较高法律素养的干部更是少之又少,干部法律知识水平参差不齐等因素对法治化建设推进造成了一定影响。

(二)团镇级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目前已初步完成。但要完全承接上级下放的执法权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对于新增的执法权应该如何做好衔接等问题。

(三)法制宣传工作不够深入。存在部分干部对于依法行政的意识不强,没有把依法办事落实到工作中去。

2023年行政执法工作主要打算

一是加强执法业务学习培训。通过开展依法行政大培训,充分调动每一位执法人员的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督促他们无论在业务上、思想上,都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补齐短板,攻破难题,不断提高自身执法业务水平。

二是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在执法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执法量化、环境秩序管控、综合监管、队伍建设等规定,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为根本、改善辖区环境面貌为目标,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降,努力打造一支依法、规范、高效的执法队伍。

三是全面开展各项执法工作。结合团镇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各项执法工作,努力做到应查尽查,同时,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依法行政,不越权执法、不违反程序执法,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