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九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9t-2020-00007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4-2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规划计划
关键词:

关于九团进一步做好推进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要求,大力营造九团各族人民群众参与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全面配合做好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制定九团进一步推进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内容。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贯彻全国、自治区、兵团和师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协调会精神和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九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动员、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切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二、参加人员

九团机关、事业单位、各基层单位党员干部、个体工商户代表及小区居民群众。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卫生创建活动

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环境卫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为确保九团“创城”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现将团场“创城”点位划定卫生责任区,将卫生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各部门、各中心应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清理,办公桌面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严禁在办公区域吸烟,保持整个办公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人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各部门各中心卫生责任区具体划分如下:

1.党政办、党建办、农发中心、文广中心负责对团场各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及绿化带卫生环境、乱闯红灯、私设摊点等进行整理。

2.社会事务办、社会事务中心、如意社区负责对如意小区内环境卫生、乱停乱放、飞线、宣传标牌等进行整理。  

3.经济发展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城镇服务中心、武装部负责对美盛商业街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贴广告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理。  

4.财政所、核算中心负责对机关大楼周边环境卫生、乱扔烟头等进行整理。

5、九团二中负责对学校类环境卫生、文明宣传工作进行整理。

团场将组织人员每周五上午对各点位进行检查,对卫生长期不达标的部门、中心进行通报。对师市督查出的问题交由团党建办(纪委),追究部门负责人责任。   

(二)开展“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日活动

根据师市党办发《关于开展“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日活动的通知》,九团定于每周六上午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全体,社区、医院、幼儿园及各基层单位两名党员干部每周六上午11:00在九团机关楼前集合点名,统一穿迷彩服赴各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对点名不到的个人进行通报,两次不到的交由团党建办(纪委)进行约谈。

(三)开展“文明示范路口”志愿服务活动

为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主要路口的要求,符合《阿拉尔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点位创建标准》(2020年版)及《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宣传手册》中创建标准条件,同时做到无行人乱穿马路、无违法停车现象,机动车斑马线处礼让行人,在每日9:00-10:30和19:30-20:30时段分别在如意社区十字路口及九团警务站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宣传及车辆劝导。各部门、各中心及各基层单位2名文明志愿者参与活动,活动日期及人员请查看附件1。

(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创建活动

    各基层单位要大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动广大职工、老文化人、技术人员、劳动模范等群众加入本单位志愿队伍中,建立健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 教育志愿服务队”“ 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 健身体育志愿服务队”“ 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 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且每队不少于2人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认真填写志愿者申请表及登记表,并于4月30日前报送至文广中心。若有开展好的、规模大的、群众反映好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新闻稿+图片的方式投稿至团微信平台,也可直接投稿至师创城办邮箱12480411542@qq.com。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各中心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给予全面支持,抓好自检自查,抓督导落实。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上报本部门志愿者。

2.精心组织,形成阵势。各部门各中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组织本部门本中心人员集中精神学习宣传创城工作的目标任务意义,引导各族群众养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的良好风尚。

3.狠抓落实,加强交流。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全面推进完成责任工作任务。要敢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纠正发现的不文明行为。

各单位要将本单位志愿者信息电子版、纸质版于4月30日中午12时前报送到指定邮箱。

 

附件一:九团“文明示范路口”志愿服务活动排班表

附件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申请表

附件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登记表

 

中共一师阿拉尔市九团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1日

【字体: